close

 

如果有甚麼留學生必學的進階料理,我覺得牛肉麵就是其中一個,雖然準備的時間手續跟材料繁雜了一點,但是投資報酬率相當高,除了保證自己吃可以吃上一個禮拜沒問題,拿來請客更是無敵棒!

 

燙好麵條淋上湯汁加上青江菜,實在是視覺味覺大享受啊!

簡單就能收到賓主盡歡的效果!


DSC01856r.jpg 

 

以下就公佈我覺得很容易上手的圓山飯店版牛肉麵,但是是隨意版!

 

 

食材:

一條 紅蘿蔔(切成1/4的長條狀)切成適當大小

原版之所以切成長條狀是因為煮完要撈起來丟掉,但是我還蠻喜歡紅蘿蔔的,所以決定吃掉它!

 

二顆 蕃茄(先燙過熱水去皮備用)

我偷懶用sliced tomato 罐頭替代。

 

一顆 洋蔥(剝外皮不切)

一根 (切成1/4的長條狀)

四片

 

1.5(3.25) 牛腩(Chuck Eye Roast牛肉)

(喜歡半筋半肉的可把一半的肉換成牛筋) 切成塊狀先用滾水川燙一下備用

我用的是牛腱子(Beef shank),比較不油膩,如果真的全用牛腩應該湯會非常油亮。

 

12(3000cc) 滾水

 

調味料:

一個 滷包(中藥店或超市買的均可)

我的滷包存貨剛好用完了,但是我找到了一個還不錯的替代品,紅燒牛調味粉,這個產品在米國超市應該會比滷包更好買。

 

DSC01858r.jpg 

 

5 大匙 牛頭牌沙茶醬

4 大匙 豆瓣醬

1 小匙 辣椒醬

有點困惑的是已經有豆瓣醬了還要加辣椒醬的理由何在,不過因為我只有豆瓣醬,所以就省略了。

 

 

 

1 小匙

1 1/3(315cc)醬油

1 大匙 冰糖

加一咪咪料理酒代替

 

3 大匙

 

作法: (參考wiki食譜)

1. 將所有的材料先拌炒出味(3000CC滾水和川燙過的牛肉除外)

2. 然後加入牛肉和3000cc的滾水。

3. 蓋上鍋蓋開大火煮滾後改以中小火悶煮約2.5小時。

節省能源,我大概只悶煮了1小時,滋味還是相當好。

 

4.  掀蓋子後再以中火悶煮約半小時即可。

      煮後將蔥,薑,蒜和紅蘿蔔撈出扔掉,

      (因為只要這些菜的甜味入湯裏,所以上面註明切長條是為了能夠方便撈出來,

      但記得留下滷包喔!)

 

5. 食用前在每碗裏各滴上1-2滴的紹興酒和青菜,蔥花來搭配食用,然後加入牛肉原汁和麵,(不須再稀釋湯汁了)

6. 剩下的湯汁可滷牛腱,豆干,蛋。最後剩餘的湯汁就來滷牛肚。

滷牛肚時若湯汁不足時只要再斟酌加些上面的醬料就可以了。

滷完牛肚的湯已有腥味可捨棄不用了。

 

好吃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