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來解釋一下為什麼號稱美食愛好者的我,從來不寫東京的食記呢?

答案有兩個:
1.因為通常吃美食的時候,都是跟老闆出去的時候。總不能在老闆前面拼命狂拍照吧!?
2.因為放假很少,總是很隨興得就跑去吃了,所以身上總是不會有相機。

所以不曉得這個分類我會寫幾篇~

今天介紹的這兩個拉麵,常來東京或是預備來東京有做功課的人應該都知道。

斑鳩拉麵是之前得過醬油組拉麵第一名的,一蘭拉麵好像是第三名。趁著黃金週跑去吃斑鳩拉麵,趕快把感想寫出來,而一蘭拉麵則是吃過好幾次了,因為他的分店有很多家,不像斑鳩拉麵這麼耍高調,只有一家店。

[斑鳩拉麵]

地點:(都營新宿線或半藏門線)九段下 5號出口出來後走5~10分鐘。
         簡單來說,就是出了出口以後,往左手邊的小路走,(沿著上面的高架橋走),走到底以後
         往左走,遠遠應該就會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隊了。

價格:650~1000日幣

種類:らー麵(拉麵),塩鰹らー麵(鹽味柴魚拉麵),ガーリックらー麵(蒜味拉麵)。
        如果前面有加"特製"就是有加蛋,叉燒跟筍子。

P1090130_resize.JPG 

真的不誇張,排很長的一條,而且今天還下大雨。

P1090129_resize.JPG 

二話不說:

特製らー麵(拉麵):

P1090135_resize.JPG 

該怎麼說呢,如果有吃過日本拉麵的人都知道,日本號稱飲食清淡,但唯有拉麵會讓你吃了可以立即感受到全身快速被脫水,腎臟隱隱作痛的感覺。整個鹹到讓你不停的想喝水,症狀可以持續到吃完拉麵的三十分鐘後。斑鳩的原味拉麵,是不會很鹹,但是非常非~常的濃郁。整個湯頭就是只有濃郁兩個字可以形容,感覺應該加了很多豬骨頭跟豬油下去熬了三天的感覺,剛吃下去的第一口,好吃!但是吃到一半以後就會開始覺得有點膩,有點受不了了,所以雖然他麵沒有很多,卻會讓你感到很飽。叉燒也很大塊,蛋跟竹筍也都很入味,整個就是"濃郁"。

特製塩鰹らー麵(鹽味柴魚拉麵)

P1090134_resize.JPG 

至於這個,老實說我實在覺得還好,可能我覺得柴魚跟拉麵實在是不太搭,還是要豚骨味的湯底吃起來比較搭,不過跟原味拉麵比起來,他的湯頭比較清淡一點,麵也略微細一點。

[一蘭拉麵]

地點:JR上野車站山下口,東京巨蛋等。
        一蘭拉麵官方網站

價格:750日幣左右。

種類:印象中只有一種,但是可以選湯頭的鹹度,濃郁度跟辣度,蔥的種類,蒜味的濃度等。

一蘭的座位比較特別,是一個一個隔開的,如果是朋友們一起去,可以要求把中間的隔板拿開。

P1060350_resize.JPG 

我點的湯頭是比較淡的(あっさり),鹹度也是比較不鹹的(あさい)。店家會拿一張紙給客人填寫,如果大家想吃基本的就全部選中間的選項就行了。

P1060359_resize.JPG 

我個人覺得呢,非常好吃!!

因為基本上我不是一個很愛吃拉麵的人,因為實在太鹹又太濃,每次吃到一半我就飽了,不吃完又很浪費。但是!但是!!一蘭卻讓我一口接一口,不知不覺就吃完了,吃完了還會覺得不夠,想要再吃。麵跟湯頭都很順口,所以比起斑鳩拉麵,我反而比較愛一蘭拉麵。雖然也要排一下隊,不過沒有斑鳩誇張,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因為日本人都超級愛排隊的!)。

以上是我個人的感想,給大家做個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