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jpg

 

Yes! Confession of a Shopaholic!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電影版終於出現了!

趁著最近空閒,索性進電影院欣賞這一部片。

 

Sophie Kinsella原版小說內容逗趣,句句點出女人的購物迷思,實在是值得三不五時翻閱的輕鬆小品。

 

但越是這樣,改編成電影難免令人戰戰兢兢,畢竟不是所有小說改編成的電影都能忠於原味。

 

所幸女主角選角恰到好處,澳洲女星Isla Fisher對我來說是新面孔,但是這樣的新面孔反而可以避免刻板印象,如果是一線女星出演,可能會因為一些既定的銀幕形象,反而削減了角色的鮮活度,打個比方好了,Reese Witherspoon也是個可能適合這部片的的演員,但是她的Legally Blonde太成功,如果她跑來演,可能會讓我有一種女律師變成購物狂的感覺(想太多)

 

Isla Fisher詮釋Rebecca Bloomwood的可愛跟神經質真的是恰到好處,不僅令人耳目一新,也有一種書中人物躍然螢幕上的感覺,有一種,啊!這就是Becky(Rebecca的暱稱)!但是我很想說的是,到底是誰幫她選的那些項鍊(是有得罪造型師嗎),為什麼都那麼大一個!真的很不協調啊!要知道如果有看第二集,Rebecca可是個人造型諮詢專家啊!應該是不會出現那麼怪那麼大一個的項鍊啊(講項鍊應該不算雷劇情吧)

 

整體而言,劇情真得很輕鬆,但是,看過原著的朋友們,請還是把它當成另外一個故事吧!雖然書中許多關於購物狂的梗,或多或少都有出現在電影中,也還是一樣好笑Rebecca的男友Luke Brandon (Hugh Dancy)跟好朋友 Suze (Krysten Ritter)表現也不差,好啦!Luke跟我的想像還是有點差距!好像應該更無辜地面對Rebecca的瘋狂購物,畢竟他應該(還是故意?)不知道他的親親女友有這個症頭

 

後半段略嫌薄弱,缺乏書中Rebecca幾經波折後重新找回自我的感覺,對看過書的人來說會太急轉直下了一點。

 

總之,我相信女性朋友們應該都能喜歡這部片,沒看過書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可以開心地享受這一部可愛的片!

 

PS1. 再來一個不算雷的小抱怨,櫥窗裡的假人模特兒可以不要會動還會說話嗎?有點毛!

 

PS2. 如果要拍續集,可不可以跳過第二集直接拍第三集Shopaholic Ties The Knot,第三集的劇情比較讚!(這一句是不是要改寫成英文?還是要讀者投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