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不見的網誌~先來一隻超巨大的怪獸電力公司玩偶。

P1100060_resize.JPG

話說這禮拜四颱風18號登陸日本,前一天晚上開始刮風暴雨,幸好我住的房子不是木造的,不然可能會擔心到睡不著覺。

隔天一早醒來,竟然出大太陽!!

但是颳的風倒是一陣比一陣強,雖然前一天已經聽我同學說日本是絕對,絕對沒有颱風假這種東西,日本人就算是用走的用爬的,寧願遲到進辦公室或學校(遲到半天還來幹嘛,也絕對不會請假!!(是有這麼想上班喔!)

但是一早起來,我還是抱著一顆期待的心,想說電視會不會發佈放假的消息,還貼心的上網收了一下信,想說研究室會不會寄信來說今天大家放假。

但是!但是!!完全沒有!

倒是新聞撥了電車停駛的消息,京濱東北線、湘南新宿線、橫賀線、埼京線中午以前全部停駛,這不就等於東京外圍到東京都內的電車全滅嗎!!等到我冒著狂風去搭電車,竟然連山手線都停駛,連都內的都滅了,只剩地下鐵(因為是地下的關係??)還活著。於是就開始我悲慘的電車之行,因為所有地上的電車幾乎都滅了,所有的人瘋狂的湧進地下鐵,電車內擠到我想殺人,最恐怖的是到可以轉車的站的時候,大家就會瘋狂的下,連帶把你一起帶出去(但是我還沒有要下啊!!),等到你要下的時候,大家都塞在門口,一定要用力的擠出去!!

等到我奮力的到學校以後,只有一個學妹在(因為他騎腳踏車啊),其他人都快中午才到,更晚的兩點才到。

是有必要花三個小時以上來,呆三個小時,再花三個小時回去嗎?!

日本人之謎啊!!

P1100057_resize.JPG

P1100059_resize.JPG

附上目前北海道熱門的名產,生キャラメル,簡單來講就是牛奶糖,但是是手工做的。

這個口味是宮埼芒果口味,用號稱有"太陽芒果"之稱的芒果(一顆要日幣兩千左右吧)做成的,是不錯吃,比一般牛奶糖軟一點,但是頗貴,這樣一盒就要850日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