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從樹葉變紅開始? 理論上是的!
才來到這個號稱四季分明的馬州剛滿一個月,住處旁邊的楓樹們,
便不負眾望(?)的開始變紅, 襯托著藍天, 陽光從樹葉的間隙灑下來,
真的是怡人的秋天景致

但是......
讓我真的感受到秋天的,不是樹葉,是車窗結冰!!!!

車窗為什麼會結冰呢?!
這對於在台灣號稱擁有駕照十年,
但是實際開車經驗僅侷限於鄉間小路的人, 是無法想像的,
不過當然我想大部分的台灣人都無法想像的!

車窗為什麼會結冰呢?!
事情的剛開始,其實是從車窗結霜開始的,
車窗結霜,即使是第一次碰到的我,都可以輕易解決的,

車窗結霜的解決方法就是: 因為霜其實很容易融化,所以只要:
(1)用雨刷把前面的車窗的霜刷下來
(2)準備一條乾淨的抹布,將其他窗戶的霜擦拭乾淨,就可以準備出發囉!

但是,就在有一天,車窗又變成這樣了......

 

就在我拿出準備好的抹布往車窗一擦,之後,發現,怎麼沒用呢?

我才發現,車窗結冰了!!
(內心的OS:現在才幾月?還有到底該怎麼辦?)

首先,
我做了一個事後證明絕對是錯誤示範的動作,
我開了雨刷!
但是當我聽到那刺耳的刮擦聲,我就知道我錯了!
懸崖勒馬尤未遲也!雨刷之所以叫雨刷表示它只能刷雨,不能刷冰!

緊接著,我倒了一點水在車窗上,幫助冰融化,
(Google正解:這個動作有用,但是不能倒熱水,否則車窗會裂開)

但是這個動作還是太慢了,接著我開了暖氣,
(對嘛!為什麼沒早一點想到呢?)

等到我實驗完畢出發,已經是半小時後了,
我就在寒風颼颼的早晨, 跟我的車窗奮鬥了半小時,真是好個秋天!

稍晚,在我認真的google完之後,以下是正解:

避免車窗結冰的方法:
停好車後,不要馬上鎖車門回家,
可以開窗戶讓車內與車外的溫度一致後,再鎖車離開,
如此一來,半夜的露水便不會因為碰觸到溫度較高的車體而結冰

那如果車窗還是結冰了呢?
可以買車用小雪鏟,先把冰稍微鏟下來,再開暖氣!

二話不多說,我當天就到Wal-mart買了一支, 最便宜的一美金就有了!
不過,買完隔天,
正當我興致勃勃準備實驗車用小雪鏟時,車窗連一點霜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