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這不叫金融危機,

下一句,我已經不知道什麼叫金融危機了。

 

全球金融危機已經以一種大家無法想像的方式,改變了這整個世界。

FreeRice.com,一個我非常欣賞的公益網站,
也已經遭受到了
全球金融危機的衝擊。

 

先幫大家複習一下FreeRice.com是一個什麼樣的網站。

 

FreeRice.com,由Poverty.com的創辦人約翰·布林(John Breen) 2007107日所創立,第一版是一個以英文單字遊戲來募款以幫助改善全球饑荒的慈善網站。網友答對一個英文單字,該網站就會由網站贊助商捐出20粒稻米給聯合國的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


我自從知道這個網站之後,就非常欣賞這個創意,不但自己可以學習英文(更不用說後來還增加了許多有趣的科目,包括其他語言學習跟Famous painting(名畫欣賞),還可以不花自己口袋一毛錢,就能幫助他人,所以除了我自己常常想到的時候就會連上這個網站,我也不吝跟許多朋友們推薦這個網站。

 

但是,就在今天,我一如往常地連上網站時,突然發現了一件怪事,那就是-顯示我累積捐贈的稻米數,竟然出現了70這個數字,根據每答對一個英文單字,該網站就會由網站贊助商捐出20粒稻米的原則來計算,怎麼樣都不會出現70這個數字啊!(如下圖)


FR1.jpg 

 

當然閃過我腦海的第一個念頭就是,網站出現Bug!

 

但是當我重複登入數次發現結果一樣後,首頁下方的那一段文字引起了我的注意:

Please accept our apologies, but FreeRice has had to decrease the number of grains of rice donated from 20 to 10 as a result of the global economic crisis and its effect on internet advertising.

 

是的,因為全球金融危機,網站贊助商已經無法提供與往常一樣的贊助金額,所以,每答對一個英文單字,該網站由網站贊助商所捐出的稻米將20粒減少為10這個決策的影響可以從不同的層次來談。

 

首先,最直接地,參與遊戲者的成就感會大幅減低,如果要累積捐滿1000粒稻米,所要答對的題數必須從之前的50題增加至100題。

 

但是,最大的影響,就在於所累積的稻米數會大幅地銳減,這個從每日的累積量可以明顯地看出,決策一改變的當天,累積的稻米數就從週間(週一到週五)平均數的一億四千萬粒稻米(2009.1.13)銳減至八千萬粒稻米(2009.1.14),請見下圖。


FR2.jpg 

 

這對於全球飢荒人口的影響可以想見是非常巨大的,畢竟我們個人可以用不買新衣服或是自己在家開伙來度過金融危機,但是對於僅能仰賴糧食援助的人口(多數是孩童),這已經是生存問題了。

 

恩,好啦!我知道這一篇是認真魔人系列,謝謝努力看到這邊的朋友們,我只是抒發一下我參與這個網站的感想,老話一句,雖然如此,我們三不五時也還是可以連上FreeRice.com的網站,玩玩遊戲順便捐點稻米,10粒稻米也是米啊

連結在此:

 Help end world hunger

 

下一篇,繼續恢復美味食記跟廚房上菜,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