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蘑菇玉米濃湯應該是最平易近人的湯品了,而且搭配性又高,可以:

 

 

(1) 蘑菇玉米濃湯+煎牛排

(2) 蘑菇玉米濃湯+煎()

(3) 蘑菇玉米濃湯+蕃茄肉醬義大利麵

(4) 蘑菇玉米濃湯+五分鐘麵團《熱狗麵包捲》

(5)  ……以下請自行類推。

 

蘑菇玉米濃湯其實很容易上手,不過為了消耗家裡那一大袋麵粉,今天決定嘗試需要加入麵粉的版本。

一樣先來張食材大合照(請聚焦在後排很大袋的麵粉)


DSC00624r.jpg 

 

食材料金: US 1.50左右 (匯率33,折合台幣約50)

料理時間: 20 mins

 

食材:

罐裝玉米粒1-US 0.50

※特價時購入,正常市售價應該在US 1.00左右,所以提醒大家,常用的罐頭蔬菜可以適量囤積,玉米醬也可以,湯會更濃郁,但是因為我喜歡玉米粒的口感,所以我用的是玉米粒罐頭。

 

蘑菇(White Mushrooms) 1/2-US 0.50

※可以換成你喜歡的材料,或者冰箱裡現有的材料,火腿、馬鈴薯我都加過,也都好好吃。

 

洋蔥1/2 -US 0.15

雞湯塊1小塊

麵粉2 table spoon

2

 

調味料:

橄欖油,少許

奶油,一小塊

鹽,1-2(可以逐次加入,試過鹹味後再決定是否繼續增加)

麥當勞鮮奶油球一顆(可加可不加)

 

作法:

這一道湯一樣是一鍋到底

 

1. 開小火,橄欖油熱鍋,洋蔥切小丁放入拌炒

 

2. 蘑菇切片,切完馬上放入鍋中一起拌炒

※這一個步驟有點忙,但是因為菇切開後一經氧化很快就會變黑,相信我,我曾經煎完蘑菇後,跑去做別的事,半小時回來後,蘑菇真的變得黑到我都不認識它們!所以這邊才建議現切放入中,不然就要切完先泡在冰水中再一次加入中。

DSC00626r.jpg 

3.  拌炒至洋蔥丁略呈透明,蘑菇變軟時,放入奶油及麵粉,快速拌炒

4.  加入約5碗水,雞湯塊及玉米粒,轉大火煮至湯滾

※記得要一邊煮一邊攪拌,幫助麵粉溶解在湯中

 

5.  湯滾後,慢慢加入已經打散的蛋液,熄火加入鹽及奶油球,大功告成!


DSC00628r.jpg 

 

結論:

(1)自己煮就是料好實在,湯裡滿滿都是蘑菇跟玉米,光喝湯的飽足感就已經非常夠了,而且煮一鍋吃個3-4餐都不成問題,可以說經濟又實惠。

 

(2)不過麵粉的使用量不是很大,看來還是要繼續尋找可以消耗大量麵粉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