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有什麼料理是出國留學一定要學會的,好吃燒在我心目中的排行榜可是遙遙領先,怎麼說呢?因為實在是便宜好吃又大碗()!

 

 

在往下看之前,我想先說明的是,其實,好吃燒、大阪燒、文字燒、廣島燒我向來都分不清楚,我只知道廣島燒有加炒麵,不過因為我買到的醬是好吃燒醬,所以我做的當然是好吃燒啦(顯示為理直氣壯貌)

 


食材:

《麵糊主體》

中筋麵粉1/2

水,1/2

1

烹大師,一小匙

蒜末,少許

 

《好吃燒食材》-這是窮人版,以蔬菜為主,豪華版應該是加海鮮

 

高麗菜(White Cabbage)1/8顆,切絲

※總覺得不論是大阪燒,文字燒,好吃燒,應該都要放高麗菜才對味。

高麗菜會長得不一樣大,所以可以自行微調一下份量。

 

玉米粒 2湯匙

※可以換成你喜歡的材料,或者冰箱裡現有的材料,自由發揮創意吧。

 

培根

※很多版本都是加培根,因為培根煎得焦焦脆脆的口感跟高麗菜絲真是無敵搭,如果買回來的培根邊有點油,可以切掉一點邊。上次家裡剛好沒有培根,我用熱狗切薄片代替也OK,但是沒有培根那麼香就是了。

 

作法:

1.高麗菜切絲,越絲越好喔!

不是特別要考驗大家的刀工,切得比較細,煎得時候容易熟而且口感比較好

 

2.將所有食材,除了培根之外,全部混和在一起,均勻攪拌。

3.靜置十分鐘等高麗菜稍微出水,要煎之前再均勻攪拌一次。

4.中火一點點油(培根會出油,所以真的一咪咪就好)熱鍋後,將麵糊倒入,塑型成圓型。

5.把培根(熱狗)一片一片排上去,輕壓入麵糊中。

 

DSC00796r.jpg 

 

6.3分鐘後,迅速翻面,如果麵糊散掉再塑型回圓型。

7.小火煎8-10分鐘或直到麵糊不沾黏。

 

DSC00799r.jpg  

(有沒有光看就很好吃的樣子!)

 

接著,重點來了,好吃燒的關鍵就是醬!

所以我不惜重金(US 3.49,折合台幣115)買了創立於明治三十五年的Bull Dog關西好吃燒醬(其實因為我只找得到這一種)

 

 

DSC00802r.jpg

淋上好吃燒醬的好吃燒(繞口令),真是太美味囉!

 

好吃燒真的好吃又方便,下次再朝新口味的研發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